Mushroom

请你告诉她,让她注意身体,多接好戏

番外(上)


请勿上升

————————————————————


      “手拿过来”马丽拿来碘伏跟纱布放在茶几上,院子里那块地荒了有几年了,杂草丛生,还插着断裂的钢架裹着塑料膜混在土里。就没怎么下过地的沈腾哪里会开荒,这块土要比当初还要板实些,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弄到了天黑。

“你说你弄它干嘛啊,喜欢的话我们就买几盆放院子里嘛,疼不疼啊?”马丽皱着眉头拿过沈腾的手放在膝盖上,手背划了不少口子,挂着血丝。手掌也起了好些个泡,有的还破了皮翻翘着,拭干又渗出些血色。

“那不一样,我肯定是要给你种向日葵的。不疼”当初买这栋房子最出心的就是这个院子,要种上满院子的向日葵才好。

“嘶~”冰凉湿漉的棉签贴上皮肤,碘伏粘上伤口带来的刺痛使得沈腾本能的往后缩着胳膊,痛苦的表情只在他的脸上存在了0.01秒,在马丽担忧的眼神递过来之前他又换上了一脸皱褶的痴笑。

“还说不疼”马丽肉乎乎的小手把着他的手腕,凑上前一点一点的朝伤口涂抹着碘伏,摇头轻轻吹着试图缓解他的疼痛。

“明天别弄了”马丽将纱布绕着他的手掌缠上几圈,将四指绑在了一起。

“没事儿,明天就是撒种子,你看我这只手不是挺好的嘛”沈腾伸出单单破了点皮儿的右手在马丽眼前晃悠。马丽白瞪了他一眼将茶几上的东西归置妥当。

这个医药箱本是沈腾为她准备的,害怕她跟小宝在家磕着碰着了,感冒发烧了,总之这个小箱子就是一个迷你版药店。现在看来是为他自己准备的,这才搬过来几天,药箱不知道打开多少回了。


“喏”马丽瞅见他右手捏着筷子在碗里倒腾,像得了帕金森的老头儿胳膊不听使唤。递来一个同冘冘一样的可爱勺子给他。沈腾本想着再证明一下自己,在又一颗豌豆掉到桌子上的时候妥协了。他接过画着小熊维尼的饭勺往嘴里大口大口赶着米饭,劳作了一天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刚刚那几口饭可吃的难为死他了。

冘冘把着小碗儿学着他的模样将小嘴儿塞的鼓囊囊的,嘴角还挂着米粒儿,碗里不知道扒拉干净没有,碗周倒是撒落了一圈。

“慢点儿,对胃不好”马丽瞅着桌子对面坐着的父子俩散落的那一圈米粒儿,怎么就跟带了俩孩子似的。要是有个女孩儿那指定能乖点儿。沈腾塞下最后一口饭腾出右手擦掉还挂在冘冘脸上的米粒儿,冘冘张着嘴巴朝他展示着自己打扫干净的碗底。

“腾哥”

“嗯?”沈腾拿着抹布将冘冘碗边儿遗落的米粒儿打扫进垃圾桶里,闻声停了动作看着马丽。

“我们要个妹妹吧”

“啊?万一老二还是个男孩儿呢?”

“那就男孩儿嘛。”


      自从马丽说想要二胎以后,沈腾不知道怎的就突然多了好些工作,总有赶不完的通告,还偏偏都是夜晚的活儿。两个星期了,终于让马丽抓住一回。

“今天在家睡了?”

“昂,今天没事儿,我先洗个澡”

马丽赶紧换上新买的睡衣,赤着脚去够梳妆台上的香水喷在手腕擦到耳后,味道清纯又魅惑。

只见沈腾从浴室出来穿的板板正正,拿个机器录上直接可以播出了。

“你睡觉穿这么正经?”沈腾跟她在一起睡觉就差全裸了,什么时候能见着他穿一套睡衣上床那才稀奇。今天这是转性了?

“这不是你给我买的嘛,挺舒服的穿着”马丽侧躺着肩膀上挂着香槟色蚕丝的吊带裙,若影若现的,看得他是热血沸腾。咬着后槽牙别过头钻进被窝里背对着她。要不是太想马丽了怎么着也得在外面再熬几天,怎么说也得把马丽要二胎这个想法给熬掉,但是这回来了怎么把持的住啊。

“有点累,我先睡了啊,明天还有个活动,晚安,丽。”沈腾扭过头亲上马丽的侧脸,蜻蜓点水一般,还没等她反应沈腾就躺回原处继续背朝着她。

马丽低头瞅着自己的这一身打扮,是暗示的还不够明显么?得明着来?明着来就明着来吧,又不是没做过。马丽将齐肩的头发散了下来,仰着脖子凑到沈腾耳边,厮磨着就到了唇边。沈腾搂着她细软的腰身,几乎可以忽略的衣料在他手掌心磨砂,颈肩的味道好闻极了,吸引着他一步一步超前去。

他翻身将她压在身下,马丽揽住他的脖颈等着他下一步动作时,他扶着腰皱眉贡献了他有史以来最棒的演技。

“诶,呦呦呦呦”

“怎么了?腰扭了么?”马丽颦眉唬的坐起来要去看他的腰,沈腾顺势趴在了床上大喘着气压着涌上头的欲火。

“抻着了”

“我看看”马丽掀开他后腰的衣摆,熟练的用掌跟去按摩。沈腾的腰已经是老毛病了,整根脊柱都是不知道说了多少回去医院看看,怎么劝也不听。沈腾闭眼享受着,合上眼一觉便睡到第二天天亮。



       沈腾实在是受不了这相思之苦,录完最后一个推广买票就回了北京。

“你那膝盖还疼不疼?”马丽坐过来话说着手已经搭上了他的大腿,本只是出于关心但心虚的沈腾瞬间绷紧了肌肉。

“不…不动还行”

“这怎么还邦邦硬呢”马丽捏了两下没捏动,伸出食指轻轻戳。

“给你展示一下我这新练的肌肉,还有胸肌看不看”说着沈腾抡着双肩便朝着她展示自己卓越的胸大肌。马丽娇嗔的推了一下他的额头,起身进了厨房。“德行”

沈腾抓着头发一脸愁容,这也不能回回关键时刻装腰疼腿疼胳膊疼啊。别说马丽穿成那样他把持不住了,就算拢个大棉袄他也不行啊。头发都快让他揪掉了,抬眼看向乖乖坐在地毯上开小汽车的冘冘。

“宝贝儿,你想不想跟爸爸妈妈一起睡觉?”

“想,但是妈妈说男子汉要学会自己睡觉。”

“可冘冘也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啊。”


“妈妈”冘冘拿着自己小恐龙样的抱枕站在床尾。

“怎么啦?宝宝”

“冘冘要跟爸爸妈妈一起睡”冘冘蹭掉脚上的拖鞋从床尾爬上来,挤到马丽怀里。

“男子汉可都是自己睡觉的哦”

“可冘冘不是妈妈的宝贝嘛?”冘冘撇了小恐龙张开四肢紧紧的搂住马丽的腰,毛茸茸的脑袋贴在马丽的颈窝里。

“就不想跟爸爸睡?”沈腾试图薅起冘冘搭在马丽胸口上的左胳膊。冘冘勉强的分给了他一只左脚搭在他的肚皮上。“要跟妈妈睡的多一点”马丽笑得宠溺屈起臂膀揽住冘冘,两个人贴的更紧了些。

瞅着这母子俩腻歪的场面,躺在一边握着冘冘小脚丫的沈腾突然就后悔了。此刻的他就像被抛弃的小恐龙。



“媳妇儿,今天伦儿跟晓宇回北京了,我让他俩一起来咱家吃烧烤了昂”沈腾拎着从超市采购的两大包烧烤食材放在厨房灶台上。去库房搬来上好的齐齐哈尔的碳放在院子里。

“烧烤?”马丽含了两粒叶酸在嘴里踩着粉色拖鞋从楼梯上下来,捻掉粘在沈腾刘海上的灰色粉尘,将手里的另外两粒塞进他的嘴巴里“啊”

“这是啥啊?”沈腾就着灶台上的纯净水咽了下去。

“叶酸啊,噢对了,备孕好像不能吃烧烤诶”马丽掏出手机登上百度,果然不行。她将百度出的结果摆在沈腾面前。“要不我看着做几个菜好了”

马丽撸起袖子扒拉开灶台上的塑料袋,盘算着可以做些什么菜,“青椒~肉丝,土豆…土豆…土豆牛腩,洋葱…洋葱炒鸡蛋,虾,虾做白灼的吧,你想吃白灼的还是干锅?”她拎起一袋还新鲜的虾扭头看向杵在原地的沈腾。

“我都跟伦儿他们说好了吃烧烤,正好用用那炉子……而且我不想生…”沈腾越说声音越小后面几乎小到听不见。

“不想什么?”

“不想生二胎”沈腾咬咬牙说完就闭着眼绷紧五官像是等待着死亡的宣判。马丽放下了手中的虾,没管贴着墙壁的沈腾径直出了厨房。这些天以来沈腾总嚷嚷的腰疼腿疼胳膊疼突然就有了原因以及冘冘天天夜晚要赖在她怀里也有了解释。

等了好大会儿,沈腾再睁开眼只看见马丽已经带好围裙站在灶台前拿着竹签在穿牛肉,没有说一句话。此刻厨房里的气压低极了,压的沈腾要喘不上来气儿。

“丽,我……”

“这扇贝要粉丝么?要的话我泡一点儿”

“我来吧我来…”沈腾连着开了两三个柜门也没找到粉丝,在开到第四个仍没见到粉丝的时候他恨不得立刻变成粉丝出现在柜子里。马丽绕过他打开上方第二个柜子拿出一包还没开封的粉丝,开的时候大力了些,整个包装袋撕成两半儿,她干脆将整袋丢进盆里放了好些水,又挪到水池旁边儿继续穿着肉串,没再言语。

“媳妇儿……我不是……”

“蒜呢?”马丽扒拉了两个塑料袋也没见。

“忘买了吧,我不吃烧烤不……”

“又不生孩子为什么不吃,买都买了,三楼好像有蒜,我上去看看。”马丽洗干净手往后甩掉挂在手上的水珠,溅到沈腾的手背上,冰冰凉。


烧烤最终还是吃上了,艾伦跟晓宇吃上了。马丽跟他们打了个照面借口要去接冘冘天黑了也没见回来,沈腾拿着瓶矿泉水坐在炭烤架前魂不守舍的烤着。

“哥,你这牛肉有点老昂,手艺退步了咋滴”艾伦费劲的咬着嘴里的牛肉,锻炼他的咬肌。

“吵架了?”晓宇咬了口鸡翅透出粉嫩,生的。又放回餐盘上,“别烤了别烤了,这都糟蹋了”

“你跟阿丽闹矛盾了吧”艾伦嗦了一口自己带过来的小龙虾。

“你都看出来了?”

“我只是反应慢,但我又不是傻子,哥。阿丽那脸上就差写仨字,‘别惹我’了。”艾伦打开另一盒小龙虾摆在桌子中央,手里剥好了一个递到沈腾嘴边儿“尝尝这个”

“其实也没闹什么矛盾,就是她想生二胎,我不同意。”

“为啥啊,你不行啊?”

“你大爷的!”

“那为啥?”

“她生冘冘遭那罪,我不想她再遭一回。都说生孩子就是一脚踏进鬼门关,我不想也不敢想让她处于危险之中。我就天天装腰疼腿疼胳膊疼的……”沈腾啃了一口手边儿的黄瓜就着大酱。

“那你跟阿丽说了么?”

“没有,这不没来得及解释呢,她生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正在气头上说啥她都听不进去。说去接冘冘了,这天黑也没见回来啊。”

叮咚

“这不回来了么”

听到门铃声沈腾几乎是瞬移到大门前,也没考虑如果是马丽她是有钥匙的。

“妈”

“阿姨”艾伦跟晓宇瞅见门口的马妈忙的站起来打招呼。

“诶,没事儿没事儿,坐吧坐吧,我是来找丽丽的。对了,你腰怎么样了?”

“啊?我……那个…丽丽她…她接冘冘去了”沈腾结结巴巴的说不明白。“您进去坐会儿吧,妈,她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

“我就不坐了,这是丽丽让我从老家找人弄的膏药,治你这腰疼腿疼什么的。”马妈将手里的膏药悉数递给了他。当初马丽生完冘冘月子没怎么坐好,那腰变天就不舒服,她就从老家弄来这膏药给马丽贴上,有阵子没发了。一个星期前,马丽夜晚可着急的打电话问她能不能再弄点,她本以为这是马丽的老毛病又犯了。不过看女儿那着急模样儿,应该是沈腾了。

“谢谢妈”

“没事儿,你们继续继续,我就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妈”

“不用不用,开车来的,你快进去吧。”

沈腾拎着一大包膏药一脸哀怨的看着院子里坐着的那俩,三张脸上都写着“完了”。

“我觉得你得跟阿丽好好聊聊。”

“我也这么觉得”


自然是没给沈腾聊的机会马丽就进了组,一个客串其实也就两三天的戏份,可马丽在江苏快待满一个星期了。他每天发过去的消息也不能说马丽没回,只不过回的不是嗯就是知道了,再无其他。

早上见着院子里的向日葵发芽了,沈腾凑过去拍了好些照片发了过去。都正午了,他才听着消息提示瞅见屏幕里单薄的一个“嗯”字,没有下文。他快要将手机捏碎,这几天他是愁的茶不思饭不想的。

“宝贝儿,过来,来”沈腾招手让冘冘过来抱在大腿上,“一会儿啊,我给妈妈打个视屏,你就说你超级想妈妈,想要妈妈快点回来好不好?”

“爸爸为什么不说?”

“你要是让妈妈回来,夜晚咱吃炸鸡!”


“姐,腾哥电话”助理递来手机,马丽放下手里的剧本接了过来。接通后贴在屏幕上的是肉乎乎的小脸儿,马丽弯着眉眼逗弄着

“今天乖不乖,有没有听话?”

“有”

“媳妇儿,冘冘可乖了……”视屏换上了沈腾的脸,她立刻冷了脸。其实也没多生气,只要沈腾让一步就行,可偏偏这次沈腾执拗,就是不愿意生二胎,两人才别到现在。

“没什么事儿我挂了啊,该拍我了”

“别别别别,有事儿有事儿……”沈腾晃了晃坐在他腿上的冘冘,能不能见到媳妇儿就靠这个小家伙了。

“妈妈,我想你了,你能回来陪陪冘冘嘛”

“妈妈下个星期就回来了。”沈腾朝冘冘竖起两根指头“两份儿”

“可是我超级想妈妈”

“那妈妈明天回来好不好?”

“好耶”

冘冘自然是如愿吃到了双份炸鸡,还有马丽明令禁止的可乐,沈腾是愁的食不下咽捧着脑袋一脸哀怨的看着对面吃的鼻尖上挂的都是的小家伙。

“最后一口,不能再喝了。”沈腾拿走冘冘面前的可乐,这要是让马丽看见了不得给他大卸八块。偶尔放纵一下应该没事儿,应该没事儿……


“媳妇儿”沈腾穿着一条深蓝色的裤衩头发还滴着水呢就钻进了被窝要贴着马丽。

“冘冘?不是想妈妈嘛,来”马丽身子一歪从被窝里钻出来抱回站在门边的冘冘。

“媳…”

“睡觉”

凌晨两三点马丽也没能睡着,她平稳缓慢的从冘冘颈下抽出被压的有些麻木的左胳膊,翻了翻身儿。左右还是睡不着,起身去到了客厅。

“媳妇儿”沈腾从身后揽住她,把脑袋埋在她的肩膀上,头发还没全干。

“干嘛”

“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装腰疼,我只是觉得生孩子太苦了,我不想你遭罪。”

马丽握住在她身前的手,紧紧的抓着。

“可这回我有你啊,我不觉得苦。孕育一条生命是很伟大的事情,孕育一条有你跟我的血脉的生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丽……”


………………



“腾哥,看”马丽拿着两条杠的验孕棒从卫生间走出来。

“两条杠,是怀了么?”

“对啊”

沈腾看着乐呵呵的马丽心情很复杂,马丽怀冘冘的时候他们没怎么见过面,后来只是听她说听李蔷说,去翻照片去看采访,也才慢慢了解了她那段苦涩又有点温馨的日子。她总说不苦很幸福可他明白当母亲哪有容易的。

他伸出手轻轻的去触碰马丽的小腹,好像真的能感触到生命似的,好奇怪,视线怎么模糊了呢。

“怎么还哭啦?”马丽握住身前的大手,另一只去擦挂在他眼角的泪。沈腾扭着头扬起下巴不想让眼泪落下来。可偏偏余光扫到马丽满脸幸福的模样时还是会忍不住,算了,不忍了。

他将马丽搂在怀里扶着她的后脑勺,下巴顶着她的头顶“丽,这次有我在,一定不会那么难…”他哽咽着承诺。

“我知道”



      马丽成了家里重点保护对象,要不是节目已经录了两期不能毁约,沈腾要把家里所有的机器都拆了一点辐射都不要有。刚刚怀上也不好公开,但刻在骨子里的照顾如今加了双倍,网友纷纷表示甜的齁的慌。每期节目播出都要掀起不小的舆论热潮霸据榜单。

“不是我说下一层阶梯都得扶着嘛,丽姐穿的板鞋啊”

“天呐,这个遮阳光我真的会感动哭”

“哇,腾哥做饭看起来好好吃啊”

“救命,还有剥了皮的葡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原来被爱葡萄都可以是无子去皮儿的”

“这又开始剥核桃了,以后谁在说腾哥懒我跟他拼命”

“丽姐手里的汤看起来好好喝”

“腾哥那个眼睛是挂在丽姐身上了拿不回来了”

“这也太甜了”

“老婆睡觉也看,别太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蹲下来给丽姐穿鞋,甜度超标了,救命啊”

“吃饭就必须的看着老婆嘛”

“腾哥这秀起恩爱来真要命,我都想结婚了”

“前提是得找个像腾哥这样的男人”

“请问这样的老公去哪儿可以领”



从怀了孕,除了录这个综艺沈腾推了自己所有的工作,马丽的自然也推了。随着月份越来越大,各种妊娠反应随之而来,许是知道有人疼爱,妈妈跟孩子都“矫情”了些。

马丽把着小碗儿里面只装了一口米饭瞅着这一桌子的菜,这一口米饭也吞不下,感觉胃都要吐出来。看着眼巴巴盯着她的沈腾,勉强叨了几筷子,实在是咽不下。

“还有汤”沈腾小跑着去厨房给马丽端来鸡汤,炖了一上午了。

“你剥它干嘛呀,多麻烦”马丽看着碗里的剥了皮儿的红枣抬头看向他。上次产检发现她有一点贫血,医生建议平常适当吃点红枣之类的。沈腾不知道从哪儿弄来整整两大箱红枣。每天睁眼红枣闭眼红枣,马丽快要吃吐了,就随口说了句不喜欢吃带皮儿的红枣,今天这红枣果真是没带皮儿,但她也不是这个意思啊。

“不难剥,我从网上学的技巧,你尝尝汤好喝不好喝?”沈腾是第一次煲这个汤,他对红枣鸡汤的生理反应还未完全退却,一边咽下嘴里泛出的清水一边照着教程摸索,他也没尝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好喝,真的好喝,还要一碗”马丽将见底的碗递给他。

“要肉么?”

“不要,要红枣”这没皮儿的红枣还真好吃。

沈腾捧着脸盯着坐在对面的马丽,这已经是第三碗了“很给面儿啊,丽。”

“是真的很不错,你要…”刚递出去的半勺汤在突然想起来沈腾不吃红枣的原因又缩了回去,沈腾撑着桌面前倾半个身子嗦了那半勺汤,就着她的碗顺带咽下两颗枣儿,那股反胃的生理反应好像突然就消失了。

“你煲汤小厨娘的位置不稳固了昂”



“来,宝贝儿”沈腾在马丽后腰塞下枕头,已经32周了肚子朝前戳着,沈腾费尽心思哄着骗着让马丽吃的那些营养品看起来大多补到这小家伙儿身上了。

他拿来放在床头柜上的精油,先将双手擦热而后掀开马丽的上衣漏出圆滚滚的肚子,将精油轻柔的涂抹上,他照顾的很好,马丽的肚子上几乎看不到妊娠纹。肚子里的小家伙儿像是感应到了爸爸,伸着小手要与他打招呼。

“动了动了,她刚刚动了,你看见没,丽。”沈腾轻轻挨着被顶起一处的肚皮,现在的心情真的无法描述。

“看见啦”

“她踢你你会不会疼啊?”

“不会,傻瓜”


马丽一直睡得不好,特别是孕后期肚子压的她腰眼发酸,一躺下就有点喘不上来气儿,沈腾陪着熬了不少夜。白天她还能打个盹,沈腾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醒会需要什么,只好坐在一旁闭着眼睛不敢睡得沉。

腰酸的难受想要蜷着缓解一下奈何这个挺起的肚子未能如她愿。始终侧躺着也压麻了她左侧半边身子,艰难的翻到右侧。已是孕晚期想到右侧不能多躺,半晌又换到左侧。这一来一回瞌睡虫是彻底打掉了。

黑夜里她扶着怎么躺都不舒服的后腰委屈的落泪,小声的抽泣着。

“怎么了,媳妇儿,哪儿…哪儿难受了?肚子疼?”听到哭声本也没睡安稳的沈腾猛地弹起来摁开床头灯。见马丽摇摇头缓了一口气跪在床上将她扶起来,后腰塞满枕头让她靠上。

“哪儿难受了?不哭昂不哭……”伸手拂掉黏在她眼角的泪珠。

“腰酸涨的难受,胸也疼,怎么躺都不舒服,我想睡觉但是我睡不着……”马丽委屈的撇着嘴,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心疼死了跪坐在她面前的这个男人。

“来,媳妇儿”沈腾坐近她身边,伸出臂膀探到她的后腰“我最近跟医生新学了个手法,给你试试啊”他伸出大拇指跟食指按摩她脊柱双侧的肌肉。不轻不重好舒服,马丽窝在他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直到第二天天亮,那只温热的手掌还贴在马丽的后腰。



沈腾每天掰着手指头算预产期,还有一个星期。但他总觉得在家里不放心莫名心慌,要提前住到医院去才好。

“媳妇儿,我已经约好了,咱们今天就入院吧”沈腾拎着他准备的大大小小的待产包脖子都还挂着。

“这不还有一个星期呢嘛”

“你就听话我的嘛,咱怎么安全怎么来”

果真是让沈腾说准了,刚入院三天肚子里的小家伙就迫不及待的要出来见爸妈。熟悉的宫缩痛一番又一番的折磨着马丽,她双手抓着床单指尖用力到泛白。每隔一到两分钟就要来一回,疼的她五官都拧在一起,额头上挂着细汗。

“医生医生,我媳妇儿她可疼您来看一下吧”医生进了病房带上乳胶手套检查,一指多一点点。

“快了快了,经产妇两指就能进产房了”

“那这么疼是咋回事儿啊,不是说无痛分娩嘛”

“生孩子哪有不疼的,这是正常分娩痛,现在还不能打无痛”医生脱了手套看向他又看了看床头卡,3床马丽是二胎啊,怎么跟没见过似的。一看就是老婆一胎的时候不在,男人啊靠不住。


“媳妇儿~”沈腾用力把着马丽的手,绷紧嘴唇才没让自己哭出来。有节律的宫缩又来了几番终于开到两指,他跟着进了产房。

“自己生啊?”沈腾看着周围单单留下了一名护士摸不着头脑,小护士蹲下来给马丽连上手背的输液器强憋着没有笑出声。

“傻啊你,还得到十指呢”又一轮宫缩下去,马丽歪着头看向他。

“十指?两指都这么疼了十指还得了,要不咱刨吧,媳妇儿”

“不要,我要自己生。”

“您爱人打完无痛会好很多的,沈先生”护士推着治疗车来到了他这边。进来了一名医生,沈腾站在旁边眼睁睁的看着一根八厘米的针头穿进马丽的后腰。他没法儿想象这有多疼,曾经那个磕破点皮儿都要嗷嗷两嗓子的小姑娘当了母亲竟然如此勇敢。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看见抽出来的那根细针时绷不住了。

医生说要留着力气一会儿生产,他只好坐在一边紧握着马丽的手,默默的陪着她,不时给她喂点水。

“腾哥”

“诶,又疼了么?”

“没,就想喊喊你”马丽摇摇头抓紧了他的手。

“我一直在呢。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回头,你的一举一动像心跳牵动我所有,我会在你身边你左右,绝不会放手,不管昨天今天和以后,一直到尽头……”

不知道唱了多久,规律宫缩下产程一点一点的往下进行,也总算是开到了十指。医生,助产师,护士来了好些人,马丽双腿架到架子上的时候,沈腾站的老远。马丽生了多久他就哭了多久,

“沈先生我建议你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你这样会干扰到产妇的”助产师偏过头去看站在一众人身后的沈腾,哭的泪流满面,鼻涕横飞。

他抬起已经涣散了的眼神朝着医生点了点头,抓着裤腿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眼泪还一直往下落着,从未停歇。

“很棒很棒,头出来了,加油加油再加把劲儿”

沈腾双手合十放在胸口,我愿用我余下生命去换她们母子平安。不行,马丽生完还得我照顾,孩子也还小。那就用十年二十年,总之要母子平安,母亲平安也行……

“恭喜,是个姑娘。”胎儿顺利娩出助产师想把孩子递给沈腾看一眼,刚抬起来就看见他直奔马丽跟前儿

“丽,不生了不生了咱再也不生了,你打我骂我不理我,都不生了。”




评论(25)

热度(5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