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room

请你告诉她,让她注意身体,多接好戏

番外(下)


请勿上升

————————————————————


      “媳妇儿,跟卿宝儿再睡会儿,我带冘冘去买点菜”沈腾换好外出的衣服将还在熟睡的卿宝儿抱到马丽怀里。马丽敷衍的半抬眼皮睡眼朦胧的朝他点点头,拢着卿宝儿侧身睡去。他双臂撑着床将她乱在额前的头发拢到耳后,吻上她的额头。


“爸爸,我们还要买些什么啊?”

“去买妈妈喜欢吃的牛肉”

“还有妈妈爱吃的蛋糕”冘冘站在蛋糕店的玻璃窗前停住了脚直勾勾的盯着,沈腾顺着他看向橱窗里的坦克样蛋糕勾起嘴角

“是你爱还是妈妈爱啊?”

“都爱,妹妹也爱”被戳穿心思的冘冘不好意思的拎着两盒蛋糕快步走在前面。


最近抽空学了好几个菜,趁马丽这几天休息都得给做出来尝尝。沈腾从后备箱里拎出几大包食材冘冘小跑着上前去摁指纹解锁大门,将门推到最大好让爸爸可以直接进来。沈腾使劲勾住所有塑料袋好一次拿进去,能一回拿完绝不两回。

“冘冘,洗完手没有?”沈腾将煎好的鸡蛋和牛肉盛到盘子里,又拿来洗好的生菜跟番茄。

“洗好了”

“来过来,站在上面我教你,过段时间爸爸会很忙,你应该怎么样啊?”冘冘站在沈腾给准备的木凳上,看起来比灶台要高上半个身子。

“我是男子汉,应该照顾好妈妈跟妹妹”冘冘点着头学着爸爸铺好保鲜膜,沈腾卷起他的袖子递给他一片全麦面包

“妈妈不吃沙拉酱,给妈妈放这个”冘冘踮脚去够立在一旁的蛋黄酱,上下晃着在面包片上摸的均匀。又在盘子里挑了最完美的一颗煎蛋铺在生菜上,小脑袋高兴的晃个不停学着爸爸将三明治左右包了起来,奈何手掌太小

“漏了,我再给妈妈包一个”

冘冘嘬了一口沾到手指上的蛋黄酱又拽了一层保鲜膜铺在灶台上


“做什么好吃的呢?”马丽抱着小慕卿从楼梯上下来看着在厨房忙活的父子俩。

“牛肉三明治!”冘冘挑起眉毛将第二个较完美的三明治举起来朝马丽展示着

“还有一杯橙汁”冘冘将手里的三明治和满满一杯橙汁放到托盘上小心翼翼的护送到餐厅的吧台上,趴在一旁迫不及待的等待着马丽的夸奖。

沈腾擦干手接过小慕卿抱在一边逗弄着。自打这个小家伙儿出生以来都是沈腾在带,除了不能替马丽喂奶以外其余的一手包揽。为此还去上了一个半月的母婴课程,理论与实践手拿把掐。

“快尝尝,冘冘给你包的”沈腾单手抱着小慕卿去拿粉色饭兜给她围上,捎带拿出消毒柜里的奶瓶,熟练的冲好奶粉挤在手背上试了试温度喂到卿宝儿嘴里。

“这么棒呢”

“还买了一个蛋糕。”冘冘擦干净双手去拿他给妈妈挑的蛋糕,上面有两个公主。

“这个是妈妈,这个是妹妹”

“那爸爸呢?”

“爸爸跟冘冘在这里”他打开了另一盒,指着坦克里的士兵。

“保护公主!”



“冘冘”

“爸爸,我妈妈呢?”冘冘坐上后座偏过头去看副驾驶将背上的书包卸下来放到一边。

“妈妈估计还得等会儿,咱接上妹妹再去机场接妈妈。”今天是平安夜紧跟着就是圣诞节了,沈腾对这些国外的节日一直不大感冒,但答应孩子们要回来一起过的怎么着也得回来。他紧赶慢赶组里拍摄总算是告一段落,愿意放他三天假,马丽也是。一家人过个节提前十天半个月都得开始计划。


“卿宝儿!”

“爸爸~哥哥~”小慕卿将贴满芭比娃娃的书包递给冘冘,借着沈腾的肩膀一蹬腿就蹭到了爸爸怀里,搂着爸爸的肩膀贴紧。拍摄任务重,沈腾有些日子没回来了。偶尔马丽在家他抽空飞回来俩孩子都睡着了,第二天还没等他俩醒呢就飞走了。

“跟爸爸说说今天在幼儿园学什么啦?”沈腾将小慕卿放到后排儿童座椅上,拉好安全带。又从后备箱摸了两个苹果递给俩孩子。

“老师让说自…己的爸…妈妈…做什…什么”小慕卿双手抱着苹果半天啃上一口,咿咿呀呀的说不太清。

“说什么?”

“说爸爸妈妈的职业,是干什么的。”冘冘跟着翻译。小慕卿又啃上一口嚼巴嚼巴点点头。

“那卿宝儿是怎么说的啊?”

“妈妈是拍美美的,爸爸是洗澡的。”

“啥?爸爸除了给你跟哥哥洗澡还给谁洗澡了啊?”沈腾把着方向盘不服气儿了,明明是一样的工作,怎么妈妈就拍美美了爸爸就成洗澡的呢。

“给妈妈啊,给妈妈洗澡然后还睡觉”小慕卿很认真的重复,本来就是啊。爸爸每次回家都跟妈妈一起洗澡,实在是搞不懂大人为什么喜欢挤在一个浴缸里洗白白。

“才不是,爸爸是大艺术家,妈妈也是。”冘冘朝车顶抛着苹果又落回手里。

“冘冘真觉得爸爸妈妈是艺术家啊?”沈腾趁着红灯回头看向后座的冘冘,这么些年不管拍了多少作品,票房多少。那些所谓的主流艺术仍然认为喜剧难登大雅之堂,所有演绎者都可以被称之为艺术家,唯独他们这群人只会被叫做搞笑的又或者小品演员喜剧演员。总之非得给你分个流派,撇出他们正经的艺术行列。好像非要到某个年纪才会被尊敬的称一声老艺术家,当然重在老。这称谓也不过是对你年龄的认可而非专业。几十年的努力愣是敲不开那扇虚伪的大门。

“昂,我期中考试写了我的爸妈是艺术家还得了第一名!”冘冘说着将手里的苹果递给了妹妹,去翻书包里的作文纸朝沈腾展示着。

马丽带着灰色的渔夫帽从vip通道出来帽子盖住了大半张脸,口罩将剩下的半张牢牢遮住唯独露出一双眼睛。裹着大衣钻进副驾驶,外面的寒风吹的她直哆嗦。沈腾握住了她冰冰凉的小手在掌心揉搓

“妈妈”

“你俩最近有没有听姥姥话?”马丽侧着肩膀扭头看向后座的两个小家伙儿。在沈腾探过身给她系安全带的时候坐直亲上了他的侧脸,又伸手蹭掉挨上的口红印。

“有”

“非常有”


“腾哥,你过来给我抓住点儿”饭后马丽拿着剪刀坐在新买的地毯旁边准备裁剪。

“你量好啦?”沈腾脱掉身上的围裙挂在厨房朝客厅走过来,被水沁的冰凉的手塞进了马丽的后脖颈,仅是一瞬马丽被冰的一身鸡皮疙瘩。在沈腾蹲下来之际一跤踹翻了他。

“讨厌死了”放了手里的剪刀又去拉他,也不知道这一脚图什么,总之必须得踹他一脚。

“这个暖和”沈腾快速嘬了一下马丽的唇又一本正经的扽着另一头的地毯。

“媳妇儿,你这么裁不得短一截儿啊”沈腾趁着马丽拿剪刀往手里收了一截儿。

“咋会呢,我比着上一张量的”马丽自信下剪。

“没事儿没事儿,你剪吧”沈腾的笑容已经挂在家脸上,在马丽将裁好的地毯铺到茶几下短一截儿的时候笑出了声。

“媳妇儿”

“昂”马丽一脸费解的看着他,不能啊,比着剪的怎么会短一截儿呢。

“我这儿给你藏一截儿呢”沈腾放了手里那一截,铺好了整张毯子,还挨了一掌。

“我就说嘛,怎么能短一截儿呢。”马丽赤着脚上去踩踩严实。低头看见沈腾笑着“你笑什么啊?”

“你为什么买这块新地毯?”

“因为上一张小了啊”

“那你比着上一张剪结果会怎么样?”

马丽突然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眨眨眼翘起嘴巴看着沈腾。

“我媳妇儿没错,错的是毯子。”

“哼~”

“丽”沈腾坐起来剥了个橘子塞嘴里,甜的。将余下的递给马丽,捏吧捏吧手里的橘皮丢进垃圾桶。

“咋啦?”

“你知道今天咱儿子说咱俩是干啥的么?”他又拿起一个苹果绕着圈削皮儿。马丽将剩余两瓣儿塞进他嘴里靠着他的肩膀等他说完余下的话

“艺术家”

马丽坐直了朝沈腾挑眉,一脸震惊。她以为冘冘还是那个小不点,指着电视一会儿说爸爸是开赛车的一会儿说妈妈是记者。沈腾收好水果刀放在茶几抽屉里

“我听见的时候也是你这个表情,心里咯噔一下。”

马丽双腿压到了他的大腿上,侩住他的胳膊低头咬着他手里将要递过来的苹果。

“在我心里你也是。”

“在我心里你也是。”


好不容易赶上一回爸爸在家小慕卿搂了一大堆娃娃爬到中间儿,挤到沈腾怀里。“你让妈妈亲爸爸,爸爸就搂你睡觉好不好?”沈腾拉紧被子给她盖好。

“妈妈亲爸爸~”小家伙扭身晃着马丽的肩膀,可马丽已经困的抬不起眼皮哼哼两声表示不乐意。

“快亲爸爸~”

“不要,妈妈不愿意”马丽已说不清楚什么,身子随着卿宝儿的摇晃左右摆动。

“妈妈不亲爸爸你就说卿宝儿生气,快去快去……”沈腾掰正小慕卿扭回来的脑袋朝着马丽。

“卿宝儿生气~”

“那生气你自己睡觉去,别找妈妈睡觉了”

小慕卿嘟着嘴巴扭回脑袋没再言语

“你让妈妈亲爸爸,卿宝儿就不生气了,你跟妈妈说……”

“哼~”

“你快亲亲我,卿宝儿都生气了”沈腾抬起胳膊略过卿宝儿的头顶扒拉着马丽的耳朵,有一下没一下摸的马丽缩着肩翻身离的更远。

“来,卿宝儿,爸爸搂着你,咱俩相依为命”

“不要~”

“不要爸爸了?”

“不要,要搂妈妈睡”卿宝儿趴在马丽的身上搂着。

“不趴妈妈身上好不好?”沈腾想要扒拉开这娘俩儿,本来还有个小的,现在小的大的没一个理他的。

“不好~”

“妈妈趴爸爸身上”

“爸爸趴妈妈身上”

“也行,你妈妈乐意我都行。”

“沈腾!你出去睡”

“沈腾~你出去睡~”

得,这小棉袄是透风了好在还有件皮夹克呢。


“爸爸,你是被妈妈赶出来了么?”冘冘拽紧被沈腾转身带走的半边儿被子。

“我觉得你应该实践一下食不言寝不语,冘冘。”

皮夹克也破洞了……



     “沈慕卿!”马丽看着撒了一地的面粉跟面前这个浑身沾满粉白的始作俑者气的发抖。就像是吹到极限的气球再悄悄给上一点气儿随时都要爆炸。

在看到更糟糕的厨房时马丽捏紧了拳头,只见小慕卿缩在了刚到家的沈腾身后两只沾满面粉的小手抓着爸爸的西服裤。

“你出来来,你别以为躲在爸爸身后边儿这件事儿就过去了”马丽叉腰走过来就要拎着小慕卿去墙根罚站,吓得她紧紧的扽着爸爸的裤腿儿,全身贴了上去撇嘴哭出了声,倒显得她委屈了。

“哭也没用,今天必须罚站!”

她逆着马丽贴着沈腾双腿转圈,可怜巴巴的哭的更大声。她知道爸爸一定不会不管不顾的。

“不哭不哭啊,卿宝儿,来,爸爸看看”果真刚挤出两滴泪沈腾便将她抱了起来。

“再哭都和上疙瘩汤了,宝贝儿”沈腾扽扽袖口去擦黏满面粉的小脸儿。

“快跟妈妈承认错误”

“妈妈对不起”小慕卿撇着嘴巴委屈巴巴的搂紧沈腾脖子,脑袋上的面粉糊了沈腾一脸,粉雾缭绕的。

“你让她下来,腾哥。她今天必须罚站。”马丽严厉的盯着小慕卿,吓得她直往沈腾怀里钻。眼巴巴的盯着爸爸。

沈慕卿简直就是缩小版的马丽,五官眉眼跟妈妈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所以每每犯错只要顶着这张楚楚可怜的脸在爸爸怀里哼唧几声,沈腾就会心软护住她。

“下次,下次,丽。下次再犯一定罚。”沈腾摸上了小慕卿的后脑勺安抚着。

“腾哥~”本就气急了的马丽此刻更是气的不行,看见在沈腾怀里已经停止哭泣的小慕卿叉腰跺着脚。“你看她啊她根本就没哭!”

小慕卿见状赶紧又挤下几滴眼泪,撇嘴抖着小肩膀将脑袋埋在爸爸的怀里。这表演天分大抵是遗传了妈妈,以假乱真好多次让她蒙混过关。

“啊啊啊啊啊”马丽气的说不出话来转身上了楼。


“冘冘!别写作业,妹妹交给你了,我得去哄你妈了,不然咱都得玩完。”沈腾将满是面粉的小慕卿抱给冘冘,拍拍身上的粉白上了楼。

“宝贝儿~”

“别叫我宝贝儿,楼下那个才是你宝贝儿”马丽躲进被子里将脑袋也蒙了进去就露出了头顶的一小啾头发。

“你看你,怎么孩子醋还吃呢?”沈腾脱了鞋爬到她身边儿把着肩膀凑到耳旁“宝贝儿?丽丽宝贝?丽宝儿?宝宝?诶呀我的好媳妇儿……”沈腾一把将蒙在马丽身上的被子掀了起来,只见她缩成一团后脖颈朝着自己又探身下去将她掰正。

“咋哭了呢?宝贝儿”

“她太气人了,你还向着她你都不管我”肩膀在微微的颤抖,眼泪一个接一个地落在干净的衣服上

“我这不是来了嘛”沈腾把住她的肩伸手拭掉眼泪。

“那你是先哄的她”马丽撅起小嘴眉头微微皱着低垂着眼皮,那样子委屈极了。跟下面那小家伙一模一样。

“我错了,哥哥错了,对不起,下次我肯定不阻碍你管孩子,好不好?”

“我不想理你”

“媳妇儿说不理就不理。”

马丽本以为生个女儿像她兴许能乖点儿,但沈慕卿除去长的像她以外,余下任何一处都跟她扯不上关系。淘气捣蛋的让马丽一度怀疑人生,确定在医院没抱错么?

“你小时候也这样么?”

“我小时候可比这皮多了,要不是亲生的我妈都给我撇出去了。”

“我现在想给你俩都撇出去。”

“你肯定舍不得”沈腾贴过来腻歪“趴着来,我拿了药给揉揉。”

沈腾今天本是飞浙江,顺带去马丽组里探个班看看老婆,结果听说腰伤请假了。他知道马丽一向是能挺就挺不耽误进度,她要是请假了那伤绝对不轻。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没事儿”

“都这样了还没事儿呢,今天要不是蔷蔷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昂?等好了以后?”沈腾越说越生气,手劲儿大了些。马丽反手把住他的手腕

“啊~我都这样了,你就别叨叨我了”


揉了有一会儿,见马丽抱着枕头闭上了眼,沈腾轻手轻脚的下楼扶着楼梯把手看向这一片狼藉,确实生气,着手收拾起来。小慕卿见状从沙发上下来将手里的小飞机还给哥哥拉着沈腾的衣角摇拽着

“对不起”

“这次妈妈是真生气了,爸爸也很生气!”

“妈妈没吃饭饭,卿宝儿想做面面~”

“妈妈一天没吃饭?”

小慕卿点点头,马丽拍新戏吊了好几天威亚腰伤复发了,本是请两天假休息一下,结果刚下飞机就让冘冘老师喊学校去教育半天。


“媳妇儿?下楼吃点叭?做了肉酱面”沈腾趴在床沿儿,马丽睁开惺忪的眼皮抬起两只胳膊搭在他的肩上顺势坐了起来。

“你咋知道我没吃呢?”

“卿宝儿说的,她想给你做饭来着,结果搞砸了。”

“还没灶台高呢,哪会做饭啊”马丽抬脚套上沈腾递过来的拖鞋

“就是啊,这不是搞砸了。看你心情不好也不敢反驳的。”拿来手边儿的护腰给马丽绑上,扶着她下了楼。

“我今天下了飞机就去冘冘学校见他老师,本来我就不咋得劲儿还让老师教育半天。完了又给他俩做饭,这个要吃面条那个要吃米饭的,吃饭也不好好吃我拿着碗追着喂了一圈,好不容易都歇停了,我上楼躺会儿吧,一下楼看见那你说我能不生气么?”

“我知道我知道,这段时间是我太忙了没太顾得上家里,冘冘那怎么回事儿跟同学打架了?”沈腾将拌好的肉酱面推到马丽跟前儿“要蒜不?”

“不是,老师说他不礼貌不懂尊重人,让他写检讨还不忿,我想着冘冘也不是老师说那样儿啊,我就问他,一路上一句话不说,怎么问都不行。”马丽摇摇头吸溜一口肉酱面嘴里嚼巴半天,还是没什么胃口。

“妈妈”小慕卿抱着布娃娃站在桌角,见马丽朝她招手立马抛了娃娃跑过去,只见马丽脸色一变小慕卿立刻刹了车将随意丢掉的娃娃捡起来,抱着一起坐到马丽腿上。

“妈妈给你道歉,不该没有问清楚就先凶你。”

小慕卿摇摇头缩在她怀里贴的紧,小脑袋揉的马丽直痒痒。

“快下来宝贝儿,妈妈腰不舒服。”

“没事儿,你去问问冘冘到底咋回事儿。”


“爸爸”

“写啥呢,我看看”沈腾扒拉开冘冘挡在作业本上的小手“检讨写完了啊?”

冘冘从书包里翻出一张皱巴巴的涂改了很多次的检讨书递给沈腾。这孩子打小语言天分就高,比同龄小孩儿说话都要早,认字也快表达能力还特强。上了学以后更是,学习什么的从来不让人操心。写作文那都是得奖的水平,可这检讨加标点不超过两百字,还改了又改。

“这是你写的检讨?”沈腾捏着检讨有些生气,但还是绷住脾气询问原因

“我……”冘冘将手指缠在一起低头不语

“你可以觉得自己没有错但爸爸妈妈想知道理由。”

冘冘打开手里的结搓把腿上的裤子转过身来朝着沈腾,咬咬嘴唇张了口

“学校举行了作文比赛,题目围绕戏剧展开。我写了喜剧得了零分,我不服气。评委老师给的理由是喜剧不是戏剧。”

“然后你就顶撞老师了?”

“我没有,是他先不尊重我的,我只是想问他为什么?我错在哪里,我的语气很过分但是他不应该……”

“不应该什么?”

“不应该说做喜剧是不务正业,不应该说做喜剧没有前途,不应该说喜剧不是正派艺术。她不应该诋毁喜剧,更不应该诋毁喜剧人!”冘冘说的着急了些站了起来。

“喜欢喜剧?”沈腾将他揽过来呼噜两下他的脑袋安抚他的情绪。

“特喜欢,您书房里的书我都看了。我还看了很多您跟妈妈的电影,话剧,还找艾伦舅舅要了剧本。”

“知道什么是喜剧么?”

“戏剧的一种类型啊,喜剧,悲剧,正剧都是戏剧。喜剧是艺术,喜剧人也应该是艺术家。书上说艺术家是专门从事艺术生产这一特殊精神生产的人。艺术家将其所体验的世界通过各艺术种类的独特艺术语言和表现手段转化成艺术作品献给观众。那喜剧怎么不能是高雅的艺术呢,喜剧人怎么不能称为艺术家呢?”冘冘刚扭过来的脑袋被沈腾掰正朝前,一大把年纪了可不想让儿子瞅见他没出息的眼泪。

“我觉得爸爸是艺术家,妈妈是艺术家,艾伦舅舅是艺术家,远舅舅也是艺术家,所有艺术工作者都能被称为艺术家。可老师并不赞同我的看法,还在诋毁还带偏见。”

“你没有错,错的是那些自以为高雅的人,这检讨咱不写。”沈腾将手里的检讨书窝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我不想惹妈妈生气的,妹妹也找我去给妈妈做饭了,可是我当时很生气……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妈妈……”

“乖,写作业吧,你没错。”


“丽”

“怎么了?冘冘犯什么事儿了?你眼睛咋还红了呢?”马丽顺着沈腾的怀抱转个圈捧着他的脸去蹭他发红的眼圈。

“冘冘没事儿,我就是心情有点复杂”他将下巴压在马丽的头顶磨着

“怎么啦?”

“你说咱没敲开的门冘冘能敲开么?”

“太难了”

“是啊,太难了。”



“你们觉得怎么样?哪儿用再改改么?”冘冘跟慕卿毕业就进了麻花,继承了爸妈的衣钵势必要打破国人对喜剧的偏见。自古以来居于主流地位的文化产品、艺术形式往往是正剧式的甚至是悲剧式的,带有康德美学意义上的崇高感。喜剧同样可以。

“马导的戏那肯定没有问题。”一群年轻人低头哈腰的奉承着,马沁冘可是麻花元老的宠儿,干什么都有绿色通道,爸妈那可是顶呱呱的人物,得罪他还要不要在麻花混了。冘冘耷拉着眉毛捏紧手里的剧本。

“你们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没有没有,特别好”

“那今天先这样吧”

“马导辛苦了”


“今天炖的玉米排骨汤,你跟妹妹尝尝。”知道今天兄妹俩回来,沈腾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的新鲜排骨,马丽炖了一个上午。

“不喝。”冘冘低头郁闷的扒了两口米饭“我吃饱了,您跟爸爸慢慢吃。”

“谁怎么你了?一回来对你妈拉着个脸。”沈腾盛了一碗汤推到马丽跟前。

“不是对您,我是自己郁闷。”

“到底怎么了?”

“哥哥组里的人说话太好听了。”慕卿叨了口青菜塞进嘴巴里拿起手边的空碗,马丽接了过去将面前的汤碗递给她,准备盛汤时又被沈腾拿走,满满一碗递到跟前。

“说话好听也不行?”马丽剥好一只虾沾上酱汁放到沈腾盘子上,又剥上一只丢到慕卿移过来的碗里。

“是太好听,我说什么他们都不反驳,哪怕是错的。他们都因为您因为爸爸说那些奉承的场面话,我都……”冘冘眉宇间流露出淡淡的焦躁,眼神比平时阴沉了许多,眉头微皱眼睛深处不时跳出一股颓废与怒气的感觉,脸部表情有些复杂

“我更惨,他们总是拿我跟妈妈比,我不止一次听到他们说我只是投胎投的好……”慕卿舀了一勺汤吹凉喝下去将勺子放到了一边捧着碗喝“哥,这汤可好喝了,你尝尝吧”

“觉得难了?想放弃了?”马丽靠着椅背瞅着这兄妹俩。其实一开始她不是很赞成他们进这个圈子,实在喜欢做幕后也行。她几乎被摄像头狙了一生,也被铺天盖地的舆论左右过决定,在各种各样的诱惑里坚守本心。不想孩子们同她一样。所以在他们自主选择之前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拍到过兄妹俩的模样。

兴许是遗传,这俩孩子打小就爱喜剧,爱表演,对于创作很早就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儿孙自有儿孙福,马丽也就同意了。或许这兄妹俩能不畏人言,带着喜剧走的更远呢。

“要是那么多怨言,索性别干了”沈腾摔了汤盆里的搪瓷勺子,碰到盆边儿递拎哐啷刺耳的紧。

“我们没有觉得难就是有点迷茫,抛开您跟妈我俩真的那么差么?”冘冘像片霜打的叶子,缩着肩一脸迷茫

“我跟你爸入这行的时候,哪像你们现在这么多平台这么多机会,我们几乎从零开始,你看看你爸爸是怎么做的?”

“我明白了。”



“兄妹俩拿奖邀请你为什么不去?”

“他俩拿奖又不是我拿奖,我去算怎么回事儿?”沈腾将灌满水的喷壶递给马丽,手掌拖着底儿。

“羡慕啊?”

“我羡慕他俩?这顶多算刚站到门口。要走的路还远着呢”浇好花儿沈腾牵着马丽坐到院儿里的摇椅上,搂着她打开手机搜到颁奖典礼的直播

“兴许人家那门自动开了呢”

“祝他们好运吧”马丽带着玫瑰金边儿的老花镜,镜腿儿上还刻了支的蒲公英,刻上去的再也不会散了。


“大家好,我是开心麻花马沁冘”

“大家好,我是开心麻花沈慕卿”


评论(24)

热度(4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